闻菁(看完置顶再关注)

花滑/史同/欧美/西幻。文手/修图。看完置顶再关注。

莎莎 22-23赛季返图

SP《I put a spell on you》

FS《I believe I can fly》


9.24晚上蹲直播,终于等到莎出场的时候我高兴坏了,我以为这个赛季会和她之前的那么多个赛季一样,从测试赛一路所向披靡到第二年春天。

然后她拿出了她的短节目,我惊叹于她进步了那么多的表现力,当她绽放一个接一个热情如火的笑容时我也陪着她一起笑,我觉得她就像月光下的小美人鱼,不说话也无所谓因为舞姿本身已经足够迷人。

那时候完全没料到,第一次看到这个短节目,竟也是最后一次。

那么多伤病、那么多小数点、那么多挫折,我却从没真正考虑过,一尾鱼竟有可能溺死在自己热爱的汪洋中。可是我怎么能就轻轻巧巧地忘记了,小美人鱼之所以只能用舞姿来诉说心曲,是因为她说话的能力被女巫夺走了啊。

可是小美人鱼从不轻言放弃,她湿漉漉地穿过泪珠织成的帷幕,爬上岸,摇身一变,就成了笃信自己能够飞翔的攀登者。勾四、高级三三、2A,我一直以为对于五四女王、俄罗斯小火箭来说,它们本应该是多么信手拈来的东西啊。我就那样沉醉在莎莎带给我的震撼里,我忘了这份信手拈来背后的代价,我忘了她的履历里写满的记录,其实都是披笑抹泪的诅咒。

我忘了生存游戏的断骨支离,我忘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决然自刎,我忘了Frida在烈火中舞蹈的一生,我忘了库伊拉顶着比男单ogg还高的bv往死里跳最终却折戟沉沙……

我忘了她的辛苦和她的遍体鳞伤。

但现在我记住了。我不仅记住了,我还看见、听见了别的。

我看见大夜弥天,而小美人鱼再次潜入水中,扎紧她的红发,起舞。她依然没有找回说话的能力,可是我听见她在放声歌唱,重章叠句回环往复,“I believe I can fly”。


祝你的未来如居高天之上,不获世之滋垢,朝搴木兰、夕揽宿莽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